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高性能耐腐蚀表面增强拉曼芯片设计及产业化研究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高性能耐腐蚀表面增强拉曼芯片设计及产业化研究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3〕第54号
第一完成单位清华大学
联系人王炜鹏
联系人电话15810485977
联系人邮箱wpwang@tsinghua.edu.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1. 采用电磁仿真方法揭示了贵金属纳米结构电磁增强机制,为高性能表面增强拉曼芯片的设计及腐蚀防护策略提供指导;基于倾斜生长方法构筑了面向多种应用的高性能表面增强拉曼芯片,开发出低温原子层包覆、阳极金属微合金掺杂和防护涂层的亚纳米级生长技术,实现了芯片稳定性与高性能的兼容;自主设计并搭建了大批量芯片生产与原位包覆装置,攻克了纳米结构宏量化制备难题,实现了高性能耐腐蚀表面增强拉曼芯片的产业化,开拓了材料腐蚀防护学科新方向。
  2. 首次实现了高性能耐腐蚀表面增强拉曼芯片的产业化应用,制备工艺稳定,产品综合性能优异,在关键核素、物证检测等方面得到应用,为表面增强拉曼传感技术在国防安全、疾病筛查、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