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基于多通道应力及腐蚀综合监测的气田场站管道智能评价技术研究
日期:2023年10月21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基于多通道应力及腐蚀综合监测的气田场站管道智能评价技术研究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3〕第49号
第一完成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
联系人李正一
联系人电话13011152788
联系人邮箱B2284697@ustb.edu.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1.建立了基于等效弹性模量的碳钢—环氧富锌涂层复合应变模型,解决了环氧富锌涂层管道带涂层难以测量应力的问题;研制了场站地面管道应力和超声多通道在线监测装置,实现了管道应力应变和壁厚的同步监测,并结合边缘计算技术,实现了小样本情况下应力长期预测。
  2.该成果为国内首次同步开展应力应变和壁厚同步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在煤矿采空区场站管道上开展了应用试验,效果良好。该装置安装简便,可用于煤矿采空区、地质灾害风险区等地域的油气田场站管道应力和腐蚀同步监测,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