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高盐环境中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高盐环境中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0〕第20号
第一完成单位上海电力大学
联系人徐群杰
联系人电话13371896005
联系人邮箱xuqunjie@shiep.edu.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针对电力工业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技术难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低磷(无磷)绿色高效电力设备缓蚀剂、阻垢剂和杀生剂;通过腐蚀机理基础研究与应用评价,实现了以上技术的优化,具有创新性。

       研发了适用于火电厂不锈钢管凝汽器的水质稳定剂,提高了循环水系统浓缩倍率,绿色水处理药剂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采用了水热法及硬脂酸修饰两步法以及电沉积法制备超疏水表面,在金属上形成了具有均匀树枝状结构的超疏水表面,表现出优异的耐蚀性和稳定性,具有创新性。

       制定了凝汽器冷却管选材的行业标准;系统推进了现场工程应用,结果应用表明:阻垢缓蚀剂环保高效,显著提高了循环水的浓缩倍率,延长了循环水系统设备的清洗周期和使用寿命,促进了节能减排。已在多家企业得到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