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高盐环境中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20年11月4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了由上海电力大学等单位完成的“高盐环境中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

项目组汇报了成果详细内容并接受了专家质询。该项目主要针对电力工业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技术难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保障电力设备安全高效运行的绿色高效阻垢缓蚀剂和海生物杀生剂,通过腐蚀机理基础研究与评价,实现了以上技术的优化;研发了适用于火电厂不锈钢管凝汽器的水质稳定剂,提高了循环水系统浓缩倍率,延长了循环水系统设备的清洗周期和使用寿命,制定了凝汽器冷却管选材的行业标准;系统推进了项目成果的现场工程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保障我国的电力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项目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前景。项目成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件,出版专著与编著5部、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3项,发表学术论文86篇,培养了一大批腐蚀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通过汇报与质询,评价委员会认为该科技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阻垢缓蚀杀生物复合配方设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通过了“高盐环境中电力材料腐蚀机理与防护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评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