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湿气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 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20年11月24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中石油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分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博研中能科技有限公司“供湿气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项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成果评价。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湿气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项目研发了与实际输气管道相符的气液两相流数学模型,对气液两相流的流动形态进行了模拟仿真,建立了适合输气管线的二氧化碳腐蚀模型,结合腐蚀挂片试验结果与计算,对管道实际的腐蚀减薄情况进行了预测与验证。自主发明了多次回波和滤波处理技术及检测装置,实现了管道壁厚测量无需去除/打磨防腐层的非损伤检测与测量,大幅度提高了湿气管道内腐蚀的检测与评价效率和准确性。该项目构建了适用于集输管网的一整套腐蚀检测与预测管理系统,优化了RBI检测内容,成果应用能够大幅度降低集输管网的腐蚀危害和设备更换率。项目成果应用于长北区块,实现了集输管网的零泄漏,经济效益显著,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湿气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通过成果评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