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高硫高盐油气田地面设施耐蚀合金选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20年10月26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设计分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安科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完成的“高硫高盐油气田地面设施耐蚀合金选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高硫高盐油气田地面设施耐蚀合金选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揭示了高硫高盐工况下奥氏体不锈钢钝化膜退化机制和腐蚀机理,形成了高硫高盐服役工况下耐蚀合金腐蚀评价方法和实验技术体系,建立了油气田地面设施用耐蚀合金的选材图谱和技术规范。项目提出了高硫高盐油气田地面设施用4种耐蚀合金腐蚀失效临界条件,扩展了国际标准中奥氏体不锈钢及双相不锈钢的适用边界,成功解决了中东地区大型高硫高盐油田地面工程建设中面临的材料选择和腐蚀控制的关键性技术难题,保障了油田安全运行,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硫高盐工况不锈钢钝化膜退化机制、腐蚀评价体系和选材图谱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 “高硫高盐油气田地面设施耐蚀合金选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eb953c56ee7c5934e382f9a52a63ed2.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