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学会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简介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经民政部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于1979年11月,现有会员7054人,单位会员287个。

       学会设有6个工作委员会,25个专业委员会,一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上海、辽宁等15个省市均有地方腐蚀学会。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全国腐蚀大会、海洋腐蚀大会以及电化学腐蚀大会已经成为品牌会议,各专业委员会每年组织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学会主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材料保护》等专业期刊。

       学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主办科普期刊《腐蚀防护之友》;开展科技奖励评选活动并在学会年会上表彰腐蚀界的杰出专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每年进行防腐蚀工程师水平评价工作;组织开展科技成果水平评价工作;针对企业开展防腐蚀施工资质认证工作;为会员进行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

        学会重视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设立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杰出青年学术成就奖,召开青年学术研讨会,推荐表彰青年人才。

       学会参加的国际组织有:国际腐蚀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rrosion Council)、亚太地区材料和腐蚀协会(Asian-Pacific Material  & Corrosion Association)和世界腐蚀组织(World Corrosion Organization)。学会与NACE-国际(美国防腐蚀工程师协会)、欧洲腐蚀联盟等境外腐蚀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