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会议
庆祝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第十七届青年腐蚀论文讲评会在沪召开
日期:2023年12月0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青年腐蚀与防护科技论文讲评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青年腐蚀与防护研讨会,于2023年11月25日在上海市隆重举行。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王福会教授乔利杰教授、常务副理事长李劲教授、副理事长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汪的华教授、秘书长程学群教授以及学会副理事长胡吉明教授、张涛教授和林安教授、吴建华教授等学会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内地与香港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5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与了论文讲评。

全国青年腐蚀与防护科技论文讲评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首届会议始于1986年,至今已在南京、北京、沈阳、武汉、上海、杭州、青岛、西安等地成功举办了16届。1993年10月,在第三届会议上,学会为了充分发扬年轻人固有的宝贵品质ABCD (Ambition, Benefit, Curiosity, Dedication),决定成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一舞台,使青年强烈的进取心、好奇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提升青年的学术水平和组织能力,增强学会的活力,培养材料腐蚀与防护事业的接班人。本届会议召开时,正值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30年来,青工委在组织帮助青年学生学者学术交流、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青年腐蚀与防护工作者的共同家园和联系的纽带。

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材料科学系腐蚀实验室主任蒋益明教授主持。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代表承办方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单位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于瀛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腐蚀学脉的传承和发展,以及新中国成立伊始和新世纪两个不同时期,从复旦走出的一大批腐蚀界领军学者和行业骨干。随后,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程学群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对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以及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与专家学者表示感谢。

1701864451380357.jpg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党委书记于瀛致欢迎辞

1701864498316369.jpg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程学群教授代表学会致辞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对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并作了“与时俱进、顶天立地、传承创新、接续奋斗”的主旨发言。汪老师带领在座的青年学者回顾了青年腐蚀与防护科技论文讲评会的历史,回顾了张文奇教授、肖纪美院士、柯伟院士等前辈学者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30年来,正是在几代学者接续的关怀、指导和支持下,才有了一代代青年学者的成长和青工委的壮大。汪老师代表青工委对各位前辈和同仁的倾情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1701864597613288.jpg

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的华教授作主旨发言


开幕式的最后,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王福会教授代表老一辈科学家对青年学者表达期许,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奋斗,将腐蚀学会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会。

1701864680598529.jpg

中国腐蚀与防护荣誉理事长王福会教授发言


1701864704134211.jpg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蒋益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征集50余篇论文,内容涉及先进耐蚀材料、电力与新能源行业腐蚀与防护、基础设施的腐蚀与防护、海洋腐蚀等关键领域,分为青年学者组和在读学生组两个小组进行论文交流和讲评。报告充分展现了青年学者不断进取、敢于创新的学术风貌,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与行业的20余位专家学者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围绕论文选题、工作创新性、报告展示和腐蚀防护新方法、新技术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中评选出最具学术价值特等论文4篇、一等论文11篇。

 1701864798894372.png

评选结果


1701864842137779.jpg

参会评审专家


1701864890747462.jpg

会议全体合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