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二届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3年12月05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第二届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4日)

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第二届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技术研讨会暨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讨电网行业用新材料及防腐新技术,分享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国内腐蚀防护与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等70多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国家电网公司设备部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陈新副院长代表专委会对各位嘉宾和会议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专委会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呼吁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营造更大、更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环境,持续推动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程学群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第一届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就,对新当选的第二届专委会委员表示了祝贺,提出了新形势下第二届专委会努力的方向,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工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刘辉主持了研讨会。会上,围绕电网设备防腐新技术及应用、材料腐蚀数据及应用的最新进展,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及研究院所,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首钢集团、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等企业的15位材料腐蚀防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兴致高昂,讨论热烈。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领域的研究力量,为推动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领域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将持续聚焦电网设备腐蚀防护治理需求,积极推进科研协同合作,加快成果培育转化,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电网用腐蚀防护与安全领域技术发展,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保障电力安全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