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多领域腐蚀与防护科技服务团第五期宣讲活动在线上举办 电网腐蚀防护领域主题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10月28日,“科创中国”多领域腐蚀与防护科技服务团第五期宣讲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期会议主题为电网输变电设备领域的腐蚀与防护,报告会邀请了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电工新材料研究所所长陈新,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裴峰、国网福建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主任林德源做在线报告,报告会由学会电网腐蚀防护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辛庚主持。

陈新主任委员做了《国网公司大气腐蚀等级分布图构建与研究进展》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国网公司大气腐蚀等级分布图绘制的背景,重点介绍了大气腐蚀等级分布图绘制的现场试验、数据采集、模型建立、输电线路腐蚀等级数据分析等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围绕大气腐蚀等级分布图应用所建立的电网材料腐蚀环境数据库和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初步进展。这些研究工作为实施输变电设备差异化防腐设计和材料选型,提高设备耐蚀寿命,更好的支撑电网设计、基建和运维,提供了数据基础。

陈新.png

裴峰副秘书长做了《电网设备接地材料腐蚀与防护》报告。主要介绍了电网设备接地材料防腐研究背景、土壤环境、接地材料、腐蚀诊断与监测、阴极保护、技术标准、材料质量监督等内容。电网设备接地材料腐蚀与防护是一项长期工作。裴峰认为提高电网本质安全水平,需要加强接地材料入网质量监督,结合土壤腐蚀性等级评价,有效界定接地材料应用场景,开展腐蚀诊断、监测和防护,从而实现电网设备接地材料防腐工作综合效能提升。

裴峰.png

林德源主任做了《亚热带沿海地区输变电设备腐蚀与防护》报告。他在报告中从福建省输变电腐蚀情况出发,以点带面地分析了亚热带沿海气候环境以及设备腐蚀状况,阐述了福建电场下材料腐蚀的影响和无氰真空镀银层触头在高温高湿高盐高硫环境下的应用,最后他介绍了亚热带沿海电网输变电设备观测试验站的建设和运行并提出了几点未来发展思路。

林德源.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