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多领域腐蚀与防护科技服务团第二期宣讲活动在线上举办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10月15日,“科创中国”多领域腐蚀与防护科技服务团第二期宣讲活动在线上举办,本期会议主题为石油化工领域腐蚀与防护问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莫少明,学会石油化工腐蚀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刘小辉,学会石油化工腐蚀与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洋在线报告。

莫少明总工做了《炼化设备长周期运行分析及工作要点》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炼化设备长周期运行的必要性、炼化设备长周期运行发展史,从传统设备管理方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大修管理是长周期运行的技术关键,特别做好关键设备运行中的长周期管理,降低设备故障率、严格变更管理,进一步完善健全腐蚀监测和检测体系,设备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高全员素质是保证设备长周期运行的根本等8个方面介绍了炼化设备长周期运行重点关注的内容。

莫.png

最后莫少明提出虽然我国围绕着装置长周期运行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发达国家“六年一修”运行水平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存在着专业管理薄弱、设备管理标准化和共享工作未系统开展、预防性工作没有全面展开、科学的KPI指标体系未全面建立等问题,加强设备精细管理,筑牢“五年一修”长周期运行基础,迈向“六年一修”仍然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刘小辉主任做了《石化装置长周期运行中的腐蚀难题及对策》报告,他首先对比分析世界先进水平炼厂装置运行周期,提出需要从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检修管理、静设备管理、动设备管理、电气管理、仪控管理、培训和备品配件管理、设备信息化建设等8个方面提升装置长周期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通过分析分馏塔顶系统低温腐蚀与防护、水腐蚀、石油化工CUI现状与防护等三个案例,指出要抓好提高长周期运行水平,必须重视腐蚀防护工作。最后介绍了如何处理好安全与长周期的关系。

辉.png

胡洋秘书长做了《石化装置长周期运行中的腐蚀监检测技术进展》报告,他通过案例分析了腐蚀监检测的意义,重点介绍了石化装置腐蚀监检测技术及进展,长周期运行中腐蚀监检测的难点。他指出要做好设备防腐,除了采用先进的腐蚀控制技术外,关键是企业和科研院校对设备腐蚀防护的重视,包括部门的协同联动、防腐经验的总结提炼、资金费用的专项投入、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等,切实做好设备管道全寿命周期的防腐管理,及时发现腐蚀 问题和隐患,避免腐蚀事故的发生,为炼化生产装置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胡.png

本次会议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实时直播,会议当天有1万余人次观众进行了观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