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第十三届中国热镀锌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20916-19日,第十三届中国热镀锌大会暨中国2020带钢涂镀技术发展论坛在青岛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先进金属材料涂镀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联合承办,本次会议有来自国内外企业、高校、下游用户等200多家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有27家参展商对技术、产品进行了展示、交流。

1601429955658449.jp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社明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启富教授致开幕词,联合承办单位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萍女士致欢迎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致贺词。

1601430095731074.jpg

        本次会议颁发了第六届中国镀锌杰出贡献奖。第六届中国镀锌杰出贡献奖授予了昆明理工大学何明奕教授、中冶赛迪集团中央研究院许秀飞教授和鞍山市鞍海镀锌设备有限公司王明海总经理,以表彰他们在理论研究、知识传播及用户服务方面的杰出贡献。

  专委会秘书长江社明对中国镀锌(CGA)活动进行了介绍,着重通报了2020916日召开的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委员会议的情况,对新当选的委员会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与委员进行了介绍,并简要回顾了2019泰国第11届亚太镀锌大会的情况,最后介绍了未来几年国际镀锌会议情况。

  会议特邀报告环节邀请了国内镀锌行业的权威学者报告最新科技成果和行业发展动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热浸镀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启富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我国镀锌领域挑战与发展》的报告。该报告总结了2020年我国钢铁行业的四个关键词,我国钢铁行业正面临“结构调整”、“智能制造”、“绿色生产”、“产业链协同”的新局面;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影响,涂镀产品面临一定压力,但随着政策调整和市场开拓,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涂镀层钢板发展需要大力技术创新,实现涂镀领域的生产绿色化、制造智能化、产品高端化、供给服务化、市场多元化。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正司级巡视员李新民先生、河北冶金研究院金向雷主任、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夏丛高级分析师、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汽车用钢研究所金鑫焱首席研究员、首钢技术研究院薄板研究所滕华湘首席研究员、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冷轧薄板厂李文田厂长、马钢股份冷轧总厂刘茂林副总工程师、河钢新材孙爽首席CMF设计师分别做了《贯彻固废法 助力热镀锌行业绿色发展》、 《批量热镀锌市场新动向及前沿技术难点》、 《后疫情时期锌市场供需及价格展望》、 《宝钢锌铝镁合金镀层钢板开发进展》、《首钢镀锌汽车板开发概况》、 《热镀锌铝镁镀层板发展及河钢唐钢应用现状》、 《马钢高品质家电镀锌板开发》、《家电外观CMF流行趋势与技术应用》等报告,分别从环保政策、锌供应、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论述了未来热镀锌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在连续镀锌市场、工艺与产品研发,批量镀锌市场、环保、镀锌产品、工艺技术及装备技术等方面还宣读论文27余篇,得到了广大代表的热烈反响。

919日,大会组织参会代表对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受到了公司的热情接待,将公司的相关先进技术与同行业分享。

1601436848880481.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