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交流
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通知(第一轮)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为推动我国腐蚀学科、腐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搭建腐蚀学科的“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拟定于2021年6月30日-7月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针对业内的热点问题,以促进相关学科建设发展、推动科技发展创新为目的,全面展示近年来国内外本学科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

“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是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性学术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腐蚀科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全国性重要会议,为全国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展示腐蚀科研成就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窗口。

会议诚挚邀请国内外从事腐蚀与防护相关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仪器研制以及产业界的同仁共聚沈阳,交流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推进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应用。同时欢迎企事业单位积极赞助本次大会!

一、会议时间:2021年6月30日-7月2日(30日报到,7月1-2日开会)

二、会议地点:辽宁沈阳

三、主办单位: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四、承办单位:东北大学

五、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2.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3.轻合金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4.高温腐蚀与防护;5.自然环境(大气/水/土壤)腐蚀;6.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应力腐蚀/腐蚀疲劳/氢脆/核材料环境);7.缓蚀剂与应用;8.表面处理技术;9.电化学保护与应用;10.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11.多相流腐蚀与防护;12.涂料、重防腐涂层与涂装;13.材料腐蚀基因工程;14.航空航天领域的腐蚀与防护;15.交通运输中的腐蚀防护;16.医用材料腐蚀与防护;17.装备监检测与评价技术……

六、会议内容安排:

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颁奖典礼(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最高学术成就奖和最高工程技术成就奖、杰出青年学术成就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二届会士、2020年度学会科技奖)、分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论文墙报展、产品及成果展。同期还将召开2021海峡两岸及粤港地区腐蚀与防护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等活动。

七、会议其他事宜:

(一)专题论坛申办

欢迎各专业委员会、各大高校、各理事及会员单位积极申报组织年会分论坛。

(二)协办赞助

诚邀协办方及各级各类赞助支持,欢迎来电详询。

(三)论文摘要及墙报征集

1.论文摘要征集

1)每篇摘要正文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一个排版页面,题目小2号宋体加黑,作者和单位4号宋体,正文5号宋体,单倍行距,版芯146×240)。要求内容翔实、文字简洁、逻辑性强。

2)大会组委会将从提交摘要的参会代表中选取一部分作为分会场报告人。

3)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618日。

2.墙报征集

1设计要求:宽度90厘米,高度120厘米,版面上下页边距为25毫米,自行印刷后携带至会场,报到时提交会务组。

2)提交电子版以便组委会提前审核内容,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618日。

八、联系方式

参加会议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杨帆(010-62397591yangfan6090@163.com

论文摘要提交

于露(010-62397592yulu_eva@126.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三十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