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副理事长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领导 - 副理事长
杜翠薇

杜翠薇,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腐蚀控制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副主任。承压设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腐蚀防护之友》总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材料保护》、《腐蚀与防护》编委;《Corrosion Science》、《表面技术》等期刊审稿人;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金属和合金腐蚀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委员会ISO/TC156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技术委员会专家。

长期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开展管线钢、接地极材料的土壤腐蚀规律与机理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及企业项目30余项,在Nature、Corrosion Science、Electrochimica Acta、Corrosion等国内外腐蚀及材料相关的知名期刊发表SCI/EI论文13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7部,教材2部,先后获教育部、北京市、山东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省部级及行业科技奖励16 项,获国家专利20余件,参与编写国标2项,行业及团体标准50余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