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领导 - 荣誉理事长
王福会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王福会,东北大学教授,原中国科学院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九、十届理事长、国际高温腐蚀与防护系列会议的顾问委员,《NATURE: MATERIALS DEGREDATION》副主编,《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主编,《ANTI-CORROSION METHODS & MATERIALS》等3的国际杂志编委。

长期专注于高温腐蚀与防护的科研工作,开辟了“纳米材料化学稳定性”和“固态盐、水蒸气协同作用中温腐蚀”的新方向,带领的团队发展的CoNiCrAlYHfSi涂层、金属复合搪瓷涂层、耐高温自修复涂料、化学键合重防腐涂料等成功应用于几个国防重大型号工程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100多项发明专利。

最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4项科研项目资助,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和863重大项目1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