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领导 - 荣誉理事长
陈光章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陈光章,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国防科工局自然环境试验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七二五所副总工程师,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长期从事腐蚀与防护研究,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五项,发明专利多项。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海军装备和民用设施的防腐保护,产生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

科研上取得的成就:制定牺牲阳极国家标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用港工设施阴极保护,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辽阳石油化纤厂地下管网保护,获石化部二等奖;海滨电厂腐蚀防护获山东省二等奖;电解海水制氯防污研究获船舶总公司二等奖;开创城市地铁防杂散电流腐蚀研究等。并主持“海洋腐蚀与防护国防科技国家重点试验室”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