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领导 - 荣誉理事长
宫声凯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宫声凯,航空发动机高温金属结构材料与热障涂层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金属学会高温材料分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高压涡轮叶片用金属间化合物基单晶合金、单晶叶片和热障涂层材料技术与设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带领团队研发出新型高承温低密度Ni3Al基单晶合金和超气冷单晶叶片,支撑我国新一代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制;研发出长寿命和超高温热障涂层材料技术和新型电子束物理气相沉积涂层设备,支撑生产单位实现我国航空发动机叶片热障涂层的批量应用,研究成果作为主要申报内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发表论文近30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

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国家(国防)973项目课题负责人4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