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奖励
(中腐奖字〔2019〕1号)《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中腐奖字〔2019〕1号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为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鼓励自主创新,鼓励攀登科学高峰,促进中国腐蚀与防护事业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结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品化,加速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经国家奖励办核准(奖励编号:0138),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设立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用以表彰和鼓励在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现开始受理2019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范围

科学技术奖授予在以下范围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

(一)  对自然现象和规律的新发现,或者在科学理论、学说上有创见,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创新,以及在基础数据的搜集和综合分析上有创造性和系统性的贡献,对科学技术发展有重大意义,或者对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二)  在实施腐蚀科学技术研发、设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装备研制项目中,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创新或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一年以上生产应用,创造了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  具有显著的技术特点和明显的技术进步,与已有同类技术相比,技术经济指标明显优于同类技术水平。

二、 科学技术奖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需填写《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个人申报项目还需填写《推荐书》),并附以下材料:

(一)科技成果鉴定证书/评价报告、验收报告、获奖证书或评估报告的复印件;

(二)科技成果研究报告;

(三)用户使用或社会效益的业绩证明;

(四)经财务部门确认的已获经济效益证明;

(五)专利证书复印件;

(六)软件登记证书复印件;

(七)获奖证书复印件;

(八)科技成果查新报告复印件。

以上书面申报材料一式七份,并按上述顺序排列装订成册,同时提交与纸质版内容相同的申报书电子文件(word格式)和附件(PDF格式)一份。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填写说明等文件可从学会网站www.cscp.org.cn 下载。

三、 申报渠道

(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所属会员单位完成的优秀科技成果可向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直接申报。           

(二)个人项目申报需有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三人以上)或专业委员会推荐。

四、 评审程序

(一)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负责申报项目的受理工作,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二)学会奖励办公室对初审合格的申报项目组织第三方评估。

(三)学会奖励办公室对形式审查合格者且通过评估的申报项目送交学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获奖项目需有到会评委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

(四)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将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30天,评审结果同时提交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根据公示和审议结果,经学会科技奖励委员会批准作出获奖决定,最终获奖名单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会统一公布。

(五) 获奖单位或个人将被授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牌。

五、 申报具体事项

(一)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存在成果权属、主要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及其排序方面争议的项目不予受理。申报材料经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如格式、份数不符合要求、签章不齐、材料不全、填写不工整等)且在评审前无法改正的,本年度不予受理。

(二)申报材料寄送: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 收

邮编:100083

联系人:李久青  朱立建   

电话:010-82372305、010-62320080

邮箱:13263288805@163.com  

 

附件:1、(中腐奖字〔2019〕1号)附件1:《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2019年).doc

                2、(中腐奖字〔2019〕1号)附件2:《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填表说明》(2019年).doc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四日


阅读原件:

(中腐奖字〔2019〕1号)《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