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荷载作用下海工混凝土结构腐蚀评估与防护技术” 成功通过专家组鉴定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18年10月9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对河海大学、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荷载作用下海工混凝土结构腐蚀评估与防护技术”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任李晓刚教授任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刘建华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基础技术研究院陆峰研究员分别任副主任委员。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研究成果汇报,结合查新报告,通过质询答辩,认为项目揭示了荷载下钢筋/混凝土界面破坏是诱发钢筋腐蚀的关键因素,为承载混凝土结构腐蚀评估、修复提供了理论基础;提出了涵盖荷载状态的海工混凝土腐蚀评价指标,并建立了定量评价混凝土结构腐蚀性的腐蚀综合指数,开发了可定量分析承载海工混凝土腐蚀性的评估系统;开发了低掺量环保型聚磷酸系高效阻锈剂和醇胺系迁移型阻锈剂,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的应用可大幅降低海工混凝土结构维护修复成本、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该成果已在多个海港码头及水工结构的防护及修复工程中获得应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