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完成长庆油田油气工艺研究院两项成果鉴定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17年11月20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对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提交的《安塞油田腐蚀套损井化学堵漏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气田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及防腐技术研究》两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石油勘探总院、中石油特检院等国内8家知名院所的教授、专家组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李晓刚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路民旭教授分别担任两项成果的鉴定委员会主任。

 
    鉴定会上,项目研究组围绕两项成果的背景、技术成果、创新点及推广应用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安塞油田腐蚀套损井化学堵漏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针对安塞油田油水井发现的腐蚀套损问题,通过工程测井、腐蚀挂环及腐蚀产物分析等研究掌握了套管外腐蚀破损机理和纵向分布规律;开发了“3段塞+3堵剂”化学堵漏新技术,针对纵向单、多段套管破损,形成了套管平推和油管挤注等2套新型施工工艺;经现场44口井试验,成功率达93.2%,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气田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及防腐技术研究》成果针对长庆气区管道规格多、数量大、缺乏内腐蚀检测技术等现状,借鉴NACE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方法,建立了适用于长庆气田管道气液两相流计算模型和内腐蚀预测模型,并形成了ICDA技术规范和实施方法,经在靖边、苏里格等气田56条管线的现场应用和试验,腐蚀点的预测吻合度达到80%以上;同时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道预膜器,形成了气田管道清管预膜一体化作业新工艺,为气田管道内腐蚀的有效防护提供了成套技术,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委员会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提问,项目研究组进行答辩,鉴定委员会认为,《安塞油田腐蚀套损井化学堵漏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气田管道内腐蚀直接评价及防腐技术研究》成果总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