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国内首套海上在役平台延寿装置 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18年08月23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18年7月17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组织对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发的用于平台延寿的首套国产“海上在役平台张紧式(拉伸式)外加电流阴极保护及监测一体化装置”科技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担任主任委员,鉴定委员会委员来自中国工程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石化、中海油等业内专业单位。


    鉴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成果研发、测试、安装、调试和认证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实海试验基地和整流器等产品后认为:该成果形成了高可靠性阴极保护监测系统和控制系统一体化技术,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海上在役平台延寿应用前景。


    该装置于2017年6月10日在陆丰13-2 WHP平台投产应用。一年多运行中,装置经受了15级超强台风“天鸽”等6次台风正面袭击,平台导管架保护效果满足DNV要求,充分验证了该装置的可靠性。


    该装置预期可至少延长陆丰平台使用年限15年,单个平台减少延寿投资约两千万元。项目成果为低成本实现老平台延寿创出新路,大大提高了陆丰油田群滚动开发的经济效益,是海上油气田稳产增长的重要保障措施。


图1成果鉴定会现场照片


图2 现场应用照片


图3 缩尺导管架实海试验照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