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典型炼化装置高风险区成套防腐技术研究及工业应用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典型炼化装置高风险区成套防腐技术研究及工业应用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1〕第25号
第一完成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
联系人徐秀清
联系人电话029-81887905
联系人邮箱xuxiuqing@cnpc.com.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该成果揭示了临氢环境中典型不锈钢焊接区域脆断的开裂机理,形成了管材失效控制关键技术,将临氢不锈钢管道失效事故率降低了95%;开发了常顶系统低温HCl-H2S-H2O腐蚀的紫外光固化复合材料,实验室评价其使用寿命延长至5年以上;优化了常顶缓蚀剂筛选评价方法并制定了企业标准,建立了加氢装置反应流出物系统高压空冷器和高压换热器铵盐结晶、腐蚀预测模型,提高了铵盐结晶温度的预测精度。
       研究成果在长庆石化常减顶系统、兰州石化加氢装置均进行了成功应用,形成的《加氢装置腐蚀控制方案》,经中国石油炼化分公司通过文件下发到所属各炼化企业执行。研究成果的应用降低了炼化企业装置的非计划停车率,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投资及维检修费用。
       研究成果将逐步向中石油其他炼化企业推广应用,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