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海上含硫化氢油田腐蚀控制关键化学药剂的研制及大规模应用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海上含硫化氢油田腐蚀控制关键化学药剂的研制及大规模应用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1〕第16号
第一完成单位中海油(天津)油田化工有限公司
联系人陆原
联系人电话13820379890
联系人邮箱luyuan2@cnooc.com.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针对海上油气田防腐蚀工程的重大需求,发明了在CO2/H2S腐蚀体系中渗透性强、乳化性低、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缓蚀性能优异的缓蚀剂,达到国内外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在开发具有缓蚀功能的杀菌剂和脱硫剂基础上,发明了“缓蚀+杀菌+脱硫”一体化治理技术,有效降低了海上含硫化氢油田的腐蚀风险;研发了分级组合加药的模式,提高了药剂使用的有效性和合理性;研发了膜自由体积分数(FFV)分子模拟技术,快速预测了缓蚀药剂配方的缓蚀能力,提升了药剂配方优化的效率和对海上工况变化的及时响应能力。
       系列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形成了36个海上含硫化氢油田腐蚀控制关键化学药剂产品。产品应用于蓬莱、曹妃甸、惠州油田群、西江、涠洲等海上油气田,有效缓解了各种严酷复杂海洋环境下的腐蚀问题,延长了设备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周期。在现场长期稳定应用多年,不仅满足了现场防腐蚀工程需求,而且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具有重要的环保效益。
       项目成果可广泛应用于中海油的各大油田,同时也成功应用于陆地油田和炼化企业,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