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在沈阳市隆重召开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理工大学、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于20217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开幕。共有1200多位来自国内外腐蚀科学与防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领导及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得到了沈阳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中国工程院宫声凯院士、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监事长乔利杰教授、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刚教授、副理事长李劲教授、刘建华教授、汪的华教授、吴建华教授、赵景茂教授、胡文彬教授、张盾研究员、董俊华研究员、桂泰江研究员、孙明先研究员、韩冰研究员出席本次大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杜翠薇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415.png 

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是沈阳市今年重点支持的首场高端学术活动,是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的重要大会。沈阳市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新资源基础雄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将努力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纽带,竭诚为与会专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551.png

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院士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607.png

大会主席、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教授致开幕词。表示在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通过十届理事会的辛勤耕耘,在全体会员的不断努力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腐蚀与防护工作者取得了重要成绩。我们腐蚀与防护领域的从业人员要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实现新的突破和超越。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760.png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设立的最高学术成就奖和最高工程技术成就奖是表彰腐蚀与防护领域研究者学术和工程成就的重要奖项,每两年一次。按照学会章程,经过严格遴选,本届获奖者分别为天津大学宋诗哲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吴维㞵研究员。学会秘书长杜翠薇教授宣读表彰决定:表彰宋诗哲教授在推动我国腐蚀电化学领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彰吴维㞵研究员在激光仿形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和航空航天高温防护技术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名誉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和理事长王福会教授为两位获奖者颁奖。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995.png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自2019年设立会士制,以表彰在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同时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会员,学会会士群体是学会最高智囊机构,代表着我国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最高水平。依据学会章程和会士制度,本次大会王福会、甘复兴、乔利杰、李劲、李晓刚、刘建华、林安、郭兴蓬、宫声凯、萧以德、董俊华等11位会员获得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荣誉称号,Frank ChengGerald FrankelJing-li LuoPhilippe Marcus4位国外卓越专家获得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会士(外籍)荣誉称号。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届会士荣誉称号获得者侯保荣院士为本届会士获奖者颁奖。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1312.png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杰出青年学术成就奖用以表彰在腐蚀与防护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才,王永欣、卢小鹏、朱敏、孙立东、孙晓光、李向红、张博威、杨延格、钟显康、崔中雨、常雪婷、程玉贤等12位青年专家获得该奖项。学会荣誉理事长左禹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1437.png

本次大会还向腐蚀与防护领域科技成果获奖项目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内同行专家函评、会议评审,共评审出学会科学技术奖56项,其中一等奖20项、2等奖31项、3等奖5项。共有131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单位的525名腐蚀与防护领域科技工作者获得荣誉称号。这些项目已在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业等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中发挥出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1627.png

张统一院士、宫声凯院士、吴建华教授、王华教授、刘静教授和曾荣昌教授分别就金属单晶固液界面电化学腐蚀/沉积的跨尺度模拟、单晶高温合金/涂层界面基础问题研究进展、海洋防腐防污领域的技术挑战与思考、油船耐腐蚀钢板的研制及工程应用、管线钢中非金属夹杂物与H作用机制及应用基础研究、医用镁合金研究进展等六个方向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本届大会还设立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耐蚀材料发展与耐蚀机理研究、轻合金腐蚀机理与表面处理、高温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腐蚀与防护、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缓蚀剂与应用、先进涂层及表面处理、电化学保护与应用、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多相流腐蚀与防护、航空航天领域腐蚀与防护、微生物腐蚀与防护、医用金属材料腐蚀控制、智能腐蚀控制、青年腐蚀与防护科技论文讲评会暨海峡两岸腐蚀与防护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十六个专题分会场。来自国内外腐蚀与防护领域科技工作者483个线上和线下精彩学术报告。本次大会还增加了墙报交流环节,许多优秀青年学者采用墙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成果

 

腐蚀大会报道定稿-杜翠薇修改(1)2068.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