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免涂装耐候桥梁钢开发及控制技术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免涂装耐候桥梁钢开发及控制技术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1〕第5号
第一完成单位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余强
联系人电话15197856932
联系人邮箱yuqiangstuand@126.com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以桥梁钢典型的使用环境(如川藏铁路)为依据,结合室内模拟试验和现场挂样试验数据,提出了在传统的Cr-Ni-Cu-P体系的基础上,以Ti、Sb、Nb微合金化的新成分设计原则,具有创新性。
       以TMCP工艺实现了铁素体-珠光体均质化组织调控和夹杂物细化,实现了高塑性、高强度、低温韧性、高耐蚀性和焊接性的良好配合,性能优异。
       项目开发免涂装耐候桥梁钢快速成锈及锈层稳定化技术,产生的以较高含量的α-FeOOH为主体的均匀稳定锈层,施工时间短,工艺简单,成本低,显著降低工程施工过程的涂装成本及后续维护成本。
       产品具有很好的低碳环保价值,已成功在装配式建筑和桥梁等领域得到应用,具有重要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