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耐核辐射高温防腐纳米自修复涂料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耐核辐射高温防腐纳米自修复涂料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1〕第2号
第一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人朱圣龙
联系人电话024-23992860
联系人邮箱slzhu@imr.ac.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针对强辐照、高温、高盐雾腐蚀服役环境的应用需求,发明了耐核辐射高温防腐纳米自修复涂料,并取得了很好的试用效果。主要创新性为:
        (1)发明了基于纳米金属颗粒氧化体积膨胀效应的抗辐照、耐高温高盐雾腐蚀的纳米涂料,实现了对各种原因产生的孔隙或微裂纹的涂层自修复;
        (2)发明了有效解决纳米填料在涂料中分散性的纳米颗粒表面改性技术,保障了涂层抗核辐照性能、高温防腐性能及涂料贮存的稳定性;
        (3)利用有机固化剂与纳米金属和金属氧化物的有机-无机杂化技术,实现了常温完全固化。
       该项目为我国首次研发成功的核装置用耐核辐照高温防腐涂料,技术指标体系完整,经实堆涂装应用15年验证,可在核辐照、高温海洋环境腐蚀使用条件下长期正常服役,具有很好的抗核辐照、高温防腐、阻燃、无毒性能,服役寿命优于同类进口涂料。
       该涂料涂装工艺简便,性能优异,可用于各类高温、强辐照、高盐雾腐蚀服役环境,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