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普活动 - 世界腐蚀日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关于围绕“2021世界腐蚀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倡议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关于围绕“2021世界腐蚀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倡议


会员单位、腐蚀与防护科技工作者:

 “世界腐蚀日”由世界腐蚀组织(简称WCO)确立。WCO是于2006年在纽约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由美国腐蚀工程师国际协会(现更名为材料保护与性能协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欧洲腐蚀联盟、澳大利亚腐蚀协会四个组织联合发起,是一个代表地方及其国家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团体的世界性组织。2009年经WCO各成员讨论并确立每年的4月24日作为“世界腐蚀日”,其宗旨是唤醒政府、工业界以及我们每个人认识到腐蚀的存在,认识到每年由于腐蚀引起的经济损失在各国的GDP中平均超过3%;同时向人们指出控制和减缓腐蚀的方法。

腐蚀问题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腐蚀的危害和造成的经济损失几乎遍及所有行业,包括:能源、交通、机械、冶金、化工、轻工、纺织、城乡建设、农业、食品、电子、信息、海洋开发等,还有尖端科技和国防工业。每年腐蚀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超过火灾、水灾、地震和车祸损失的总和。腐蚀带来灾难性事故,耗竭宝贵的资源和能源,污染环境,危害地球。因此,腐蚀不仅影响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严重威胁人类家园的幸福生活和安全。

腐蚀造成国民经济损失,以及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影响与对人类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但只要正确认识腐蚀,加强腐蚀与防护工作的统一管理,发展腐蚀与防护技术,实现国家建设工程和工业产品的全面腐蚀控制,腐蚀是可以有效控制的。根据工业发达国家的调查统计,利用现有的防腐蚀技术,有三分之一的腐蚀损失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呼吁全民关注腐蚀问题,各行各业重视腐蚀问题,广泛普及腐蚀与防护知识,提高民众的腐蚀科学素养势在必行。

在2021年4月24日“世界腐蚀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呼吁学会会员单位及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腐蚀与防护科技工作者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加强公众对腐蚀与防护知识的理解,提高公民的防腐蚀意识而努力,为我国腐蚀与防护科技水平的显著提高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21.4.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