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市政埋地管网轨道交通杂散电流干扰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市政埋地管网轨道交通杂散电流干扰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0〕第17号
第一完成单位北京科技大学
联系人杜艳霞
联系人电话010-62333972
联系人邮箱duyanxia@ustb.edu.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针对轨道交通系统对城市埋地金属管网的干扰腐蚀问题,建立了动态干扰下管道腐蚀动力学机理模型和动态直流腐蚀评判准则,填补了动态直流杂散电流腐蚀机理研究的空白,解决了以稳态指标评判动态干扰造成评判失准的国际技术难题。
  开发了市政管网轨道交通杂散电流智能监测与防护系列技术及成套设备,实现了市政管网轨道交通杂散电流腐蚀风险的自动评判与智能防控,极化电位测量误差率由20%降低到3%,排流响应速度提升了10倍,整体排流效果由32%提升至90%。
  构建了国际规模最大、数据最完整的市政管网轨道交通杂散电流干扰参数及腐蚀案例数据库,为市政管网轨道交通动态杂散电流腐蚀研究、评判模型建立和防护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