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双金属复合管产品研发及工业化应用
日期: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双金属复合管产品研发及工业化应用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0〕第12号
第一完成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
联系人李发根
联系人电话029-81887901
联系人邮箱lifg@cnpc.com.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创建了基衬管材应力应变动态协调变形图版,构建了考虑材料非线性随动强化、基衬管材协调变形及接触应力的液压复合成型解析力学模型和计算方法,开发了全程应变可控的液压成型复合方法,为新型复合管产品研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技术基础。
  建立了管体结合强度在线测控及评价方法以及振动送丝堆焊工艺和尺寸精度控制方法,研发了液压复合成型装备,确保了管材复合成型均匀,保障了复合管产品的精准制造;建立了基于失效控制的焊接工艺评定方法,制定了针对双金属复合管现场全自动环焊缝焊接工艺,提升了现场焊接质量和施工效率。
  建立了产品质量控制系列标准、腐蚀适应性评估方法和海洋铺管适应性评估技术,实现了从管材制造到现场应用的管材性能控制的标准化。
  形成了系统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多项国内外技术空白,整体技术具有创新性,成功实现了产品和应用技术升级换代,大量应用于工程实际,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