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供热管道典型保温材料综合性能及评价方法研究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供热管道典型保温材料综合性能及评价方法研究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中腐评价字〔2020〕第8号
第一完成单位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陈飞
联系人电话17710158886
联系人邮箱caesar_ch@163.com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采用实验室加速实验和模拟计算相结合的方法,系统深入研究了不同环境条件下供热管道典型保温材料的保温、防腐性能及损坏机理,分析了保温材料浸出液对材料腐蚀的影响;自主开发了供热管道保温热经济性分析和优化软件;形成了供热管道保温材料性能评价系统性新方法,具有创新性。
  该成果聚焦供热管道实际,开发的供热管道保温热经济性分析和优化软件已在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推广应用,腐蚀致因分析结果为供热管道腐蚀风险管理提供了有效借鉴,工程应用效果良好,有利于节能环保、降低安全运行风险和提升管网输配效率,具有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成果可用于指导供热管道设计、新型保温材料研发和全寿命运行管理,具有广阔的工程应用与推广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