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成果推介 - 科技成果评价
抗腐蚀-磨损防护涂层体系的研制、耦合损伤评价与工程应用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科技成果名称

抗腐蚀-磨损防护涂层体系的研制、耦合损伤评价与工程应用

成果评价证书编号

中腐评价字〔2020〕第1号

第一完成单位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联系人

王永欣

联系人电话

0574-86683173

联系人邮箱

yxwang@nimte.ac.cn

综合评价意见(摘要)


  通过精细结构调控,开发出环境适应型非晶碳基耐腐蚀磨损涂层技术、大厚度生长氮化物基耐腐蚀磨损涂层技术、高强韧渗/镀复合碳氮化物基耐腐蚀磨损涂层技术和抗湿热耐候二硫化钼基耐腐蚀磨损涂层技术;同时,还通过硬件与软件集成创新,研发了液体环境腐蚀磨损耦合损伤原位检测技术;系列耐腐蚀磨损涂层材料主要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获得了6类工程应用、20件授权发明专利、130篇学术论文,培养了一支从基础到应用的腐蚀磨损损伤控制创新团队。
  所发展的系列涂层技术指标体系完整,形成了覆盖该项目关键技术的核心专利群,构建了苛刻环境耐腐蚀磨损涂层的成分和微结构设计理论。首次应用于船舶管路组件、液压马达元件、氯碱化工阀门、复杂成型模具以及空间运动机构等产品,累计带动新增产值2.71亿元。
  所发展的系列耐腐蚀磨损涂层制备技术具有较高成熟度,可用于海洋工程装备、化工机械装置、流体传动系统、先进成型制造、航空航天器械等领域,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