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与佛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由中国发明协会等单位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于2020年11月19日至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发明创新、共惠共赢”,展会旨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集中展示我国优秀科技成果。

  在展会的开幕式上,主办单位、科技部秘书长等领导先后致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等五个全国性学会(协会)与佛山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进步与发展出智谋、作贡献。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研究员代表学会在协议文件上签字。

  image.png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参展单位800多家,参展发明项目2200余项。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与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联合组团参展,团队选送了四个发明项目,其中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推荐的参展项目有“水轮机表面稀土改性纳米复合抗腐蚀涂层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应用”(发明人:陈小明-水利部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高灵敏度不锈钢表面钝化膜完整性检测剂”(发明人:程从前-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设备损伤智能检测项目”(发明人:汪开灿-零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推荐的参展项目是“一种在轨航天器表面异常状况智能检测方法及其系统”(发明人:刘皓挺-北京科技大学)。在为期三天的展会过程中,本团队参展成果均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团队、行业专家等前来参观,了解项目的性能、特点、转化、应用等情况

image.png


  经过三天的展览评比,因参展项目科技含量高、成果转化快、应用前景好分别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工业设备损伤智能检测项目”获得金奖,“水轮机表面稀土改性纳米复合抗腐蚀涂层关键技术及其示范应用”和“一种在轨航天器表面异常状况智能检测方法及其系统”分别获得银奖,“高灵敏度不锈钢表面钝化膜完整性检测剂”获得铜奖。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