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大口径输水管道环保型长效防腐涂料技术体系研究及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通过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2010月30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广锐德工程有限公司完成的“大口径输水管道环保型长效防腐涂料技术体系研究及在重大工程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由7名专家组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刚担任主任委员并且主持会议。

针对国家重大水利建设的迫切技术需求,该项目通过采用嵌段聚合对环氧树脂进行柔性改性、优化卫生安全颜填料体系等技术方案,研发出适用于大口径输水管道环保长效防腐涂料技术体系及配套工程技术,成功解决工程中高效、环保、一次厚涂、内防卫生无毒、涂层长效等关键技术难题。

该项目成果已在南水北调、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实施、安全运行、环保作业提供技术支撑,为管道长效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提升了国内重大水利工程管道防腐技术水平,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重大。

评价专家审查了相关评价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内防无毒涂层减阻、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湿喷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0574b735d35786816a8bc5a116c25f.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