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线上报告会开讲
日期:2020年10月05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线上报告会于2020年7月7日09点-11点在腾讯会议举行,首场报告邀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海洋工程装备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基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晓刚教授做《我国海洋环境腐蚀规律与机理研究进展》报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杜翠薇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洋高端装备腐蚀防护与绿色再制造联合实验室支持。报告会吸引了一批海洋工程装备与材料研究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参加。

1601868723472262.png

李晓刚教授首先概括了近年来我国的腐蚀状况、腐蚀成本、我国腐蚀防控对策与建议。他提出我国现阶段为海洋大国,存在尚未有明确的海洋材料体系,尚未建立系统的海洋材料评价体系,如腐蚀评价,同时缺乏完整的海洋产业链条等海洋环境腐蚀的科学问题。主要症结之一在于对材料在我国海洋环境腐蚀规律与机理缺乏认识。

本报告重点介绍了海洋环境腐蚀的现状以及海洋腐蚀规律的四个新认识,海洋腐蚀机理的六个新发现,围绕海洋腐蚀4个规律、6个机理新认识所做工作,介绍了超大型海洋平台综合防护技术与应用等典型应用出口。

1601868757654287.png

李晓刚教授最后对目前重点研究的高性能低合金耐蚀钢系列钢种研制及应用成套技术进行了讲解,强调长寿命高性能低合金耐蚀钢及配套应用技术是国家重大需求,是实现我国重大装备“完全自主化”和“走出去”战略、破解“卡脖子”难题的关键。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线上报告会是学会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倡议,积极成立“科创中国”多领域腐蚀与防护科技服务团,助力大湾区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举办的网络公益讲座。后期还将继续安排,敬请大家关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