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关于谴责昆士兰大学Andrej Atrens教授邮件不正当言论的声明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drej Atrens教授在群发给包括美国教授以及多名华人教授在内的邮件中,违反世卫组织关于病毒命名规定,坚持恶意称呼“中国病毒”。

中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健康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有关病毒起源,尚无确切科学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对其命名制定了国际规范,国际社会早有定论,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

          鉴于Andrej Atrens教授这种明显的对中国污名化的恶劣行为,经学会秘书处提议,学会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强烈谴责Andrej Atrens这种污名化的行径,敦促其尽快改正错误,同时呼吁广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对其进行抵制。


附件: Andrej Atrens邮件内容

 

      二〇二〇年四月六日


阅读原文:关于谴责昆士兰大学Andrej Atrens教授邮件不正当言论的声明.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