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不锈钢轨道客车制造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19年10月17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对由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不锈钢轨道客车制造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由7名专家组成,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任李晓刚教授任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华教授、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分别任副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李久青教授宣读了学会对组织召开评价会的批复意见和评价专家委员会名单。主任委员李晓刚教授主持了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完成单位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孙晓光高工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成果。该项目基于不锈钢轨道客车制造、运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局部腐蚀问题等关键制造技术难题,开展了腐蚀机理、精细制造、工程防护、质量评价技术研究,构建了面向不锈钢轨道客车选材、制造、防护、检测、评价的制造技术体系并提出防护工艺,发明了系列关键技术,并实现了工程应用。

评价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查新报告、应用与经济效益证明等评价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不锈钢轨道客车制造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以上研究成果解决了轨道客车的制造关键技术,提高了产品品质和信誉,为促进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产品绿色环保,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和广泛地推广应用前景。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总体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其中以预防控制为目标的轨道客车精细化制造技术及耐腐蚀性增强工程防护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9-10-17科技成果评价会——中车青岛四方 (7)_副本.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