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申请入会|设为首页|邮箱登录 中文|en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服务 - 科技成果评价
“地铁杂散电流直流排流新技术及在油气管道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分享:

   2019年10月17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青岛钢研纳克检测防护技术有限公司和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完成的“地铁杂散电流直流排流新技术及在油气管道中的应用”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由7名专家组成,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任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华教授任副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李久青教授宣读了学会对组织召开评价会的批复意见和评价专家委员会名单。主任委员李晓刚教授主持了科技成果评价。

   项目完成单位青岛钢研纳克检测防护技术有限公司丁继峰高工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成果。该项目针对地铁杂散电流对周边油气管道直流干扰问题,研发了用于埋地油气管道和地铁轨道之间的杂散电流排流装置,发明了油气管道向地铁变电所负极的直接排流技术,开发了埋地钢制管道交流排流装置的检测系统及智能电位采集监测软件系统,实现了管道保护电位和排流量的在线实时监测。实际工程应用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保证油气管道免于地铁杂散电流的腐蚀,消除了地铁杂散电流对管道腐蚀的重大安全隐患,具有很好的工程应用效果。该项目部分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机场等多个机场的航油管道以及上海石化、新奥燃气、长春热力等油气、热力埋地管道的保护,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评价专家审查了相关评价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埋地油气管道和地铁轨道之间的杂散电流排流装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19-10-17科技成果评价会——青岛钢研纳克 (4)_副本.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